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4-01

41,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职责,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高标准推进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全面排查风险,拿出管用措施,加大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维护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积极推进“九龙坡区燃气管网安全运行监测平台”建设,加快上线“燃气运行监测一件事”,建强燃气安全网格队伍,推动常态长效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相互监督,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合力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网。

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要点(送审稿)》。在文件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意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提升工作质效,全面落实“四大行动”要求,深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完善乡村振兴体制机制,促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进步;要打造亮点项目,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等关键领域,强化精准招商引资,助力存量项目发展,打造具有引领性、影响力的重点项目;要推动富民强村,大力实施经营增收促进计划,全面提升农民工技能和致富能力,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化创新创效,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进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都市农业,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娄志勇、廖英、何小军、赵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