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05

35,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聚焦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排查监管,强化综合治理,确保逐项整改、全部销号;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聚焦群防群治格局,加强社会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全民消防素质,壮大多元消防救援力量,合力织密织牢消防安全保障网。

会议传达学习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列席了该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学懂规则,指导企业应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培训,推动相关行业部门和重点企业掌握条例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营造懂规则、用规则的良好氛围;要用好平台,促进绿色发展,大力推进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激励更广泛的行业、企业参与温室气体减排行动,加快构建管用结合的良性互动格局;要创新创效,打造碳链载体,积极探索一批涉及碳链监管、交易的配套载体,持续抓好全链条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增收增效,加快打造一批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碳排放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生态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廖英、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