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18

218,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职责任务,细化任务分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大查河力度,加快建设河湖水利数字化、智能化系统,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运行指标达标、巡河查河达标;要加大治河力度,认真系统梳理河长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一河一策”“一问题一方案”整改台账,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逐一销号;要加大创新力度,以创新的理念和手段找方法、抓治理,将创新融入幸福河湖打造全流程各环节,做到政策上解决一批、开发上打造一批、综合治理上提升一批。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3年度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列席了该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政治对标,严格落实国家和市级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确保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达标争先;要安全对标,以林区专项规划为抓手,补齐森林防火短板,强化“三防一能”体系建设,深化“智慧林长”应用,形成高效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创新对标,积极探索“以林养林、以林繁林”的林业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凝聚合力打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组合拳”,切实把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审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代江、何渡、廖英、何小军、赵勇、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