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九龙街道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整治​​​畅通生命通道

日期:2024-03-28

为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2月以来,九龙街道持续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整治,拉网式排查各小区、商场等公共区域消防通道和设施,畅通“生命通道”,筑牢安全屏障。

针对近期国内培训场所、餐饮门店火灾事故频发这一情况,为了引以为戒、防患未然,九龙街道城管大队持续开展“春雷行动”,通过宣传引导、专业培训、巡查检查,强化安全意识,畅通消防通道,筑牢安全屏障。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各中队长集中学习安全生产专业知识3次,执法队员深入辖区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排查,仅马王片区便排查清理堆放杂物、停放车辆等占用消防通道30余处。

同时,联合交巡警、社区干部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劝阻和制止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开展夜查联合行动2次,督促责任单位整改提示牌设置不醒目5处、网格线模糊不清300余米,督促巴国城管理方安装止车桩340根,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杜绝占用消防通道,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