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九龙街道巴国城社区社工室开展“书香润泽心灵 传承华夏文明”红色优秀读物推荐活动

日期:2024-03-14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近日,巴国城社区社工室开展“书香润泽心灵 传承华夏文明”红色优秀读物推荐活动。30余位未成年人参加。

活动分为红色读物推荐、红色故事分享两个环节。社工向未成年人推荐《长征故事》、《闪闪的红星》、《井冈山的故事》、《刘胡兰的故事》、《抗日英雄的故事》、《小英雄雨来》等英雄人物故事书10册。本书中无论是小红军、小八路,还是小游击队员,在艰苦的岁月里,以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捍卫着美丽的祖国,书中的每一篇故事都闪烁着光明、崇高和美好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光华。社工与未成年人一起分享了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王二小等英雄故事,大家明白正是像他们一样的无数战士用牺牲才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最后,社工以正饱受战乱和恐怖组织袭击的国家为例,让未成年人深刻感受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登记借阅红色优秀读物,希望在春节期间了解更多英雄事迹,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幸福年。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又强化了其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进一步让其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做一个对党绝对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有远大梦想和抱负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