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区统计局组织一季度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

日期:2024-03-08

为切实提高我区劳动力调查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区统计局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战导向,于3月7日组织开展一季度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镇街及社区调查员共50余人参会。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坚持调查员在培训中的主体地位,明确“劳动力调查工作需要什么就讲什么,调查员缺什么就补什么”,做到培训内容丰富、管用实用。讲解内容轻理论、重实践,通俗易懂,并在培训现场设置了提问和答疑环节,有效激发了调查员学习业务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调查流程及问卷指标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采取播放短片,情景代入等方式进行讲解,再通过随堂测试的方式进行巩固提高,确保调查员学懂弄通。

三是坚持实战导向。着重讲解调查员入户访问技巧及入户登记阶段标准化工作流程,为调查员提供了工作标准。突出单户调查时长、户与户调查间隔、GPS定位、音频信息获取、电话回访等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针对性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