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开展集中培训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日期:2024-03-15

近日,区统计局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专业统计年报会,集中开展7场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参训对象覆盖全区所有“四上”企业、各镇街和区级相关部门统计人员。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为《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此次培训聚焦企业关心的问题,强调企业要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通过对《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详细解读,打消了企业对本单位统计数据可能被泄露或作为其他政府单位实施行政处罚依据的顾虑。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结合“五经普”登记入户工作,针对“四下”企业和部分个体工商户继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意识,全力支持、保障“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